繁体简体

美国《华尔街日报》:专家忧台军士气低落 建议与美国共同训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0-26 11:07:49


微信截图_20211026085720

图为台军空军F-16战机监控解放军轰六。(台湾《中时电子报》数据照)

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天报导,部分军事专家忧心台湾战备不足、台军士气低落,建议台湾军方与美国等军队共同训练。

报导写道,美国军事参谋与行政官员关切台海危机,其中只有少数人认为台军能成功抵御解放军。台湾与美方军人、军事家及官员都说,台湾军队内部问题丛生,其中许多问题在台海平静多年、经济繁荣期间产生,如今侵蚀台军作战能力。

报导说,台湾约8万名役男及近220万名后备军人准备不足且士气低落,是最迫切的问题之一。

26岁萧姓民众说,去年4个月军事训练期间主要在扫树叶、搬备胎、拔杂草,射击训练以外的课程“毫无意义”。他驳斥自己是“草莓兵”的说法,强调他愿意服役,但认为台湾对抗解放军没有太大胜算。

受访的台湾士兵与后备军人都对训练与战备表达忧心。其中一人说,他在训练期间发现没什么可做的事,索性观看美国战争电影;另一人说,他花很多时间阅读及作画,反正没什么事需要担心。民意调查及访问显示,许多台湾人预期严重危机浮现时美国会插手接管。

两人描述他们如何增肥逃避兵役,部分台湾青年说这是普遍现象。其中一人说,为达免役体位,他连续一个月每4小时就大吃特吃。

报导写道,台湾军方承认战备存有弱点,并说正致力解决问题。《华尔街日报》检视台当局防务部门委托外部制作的未公开报告发现,台军的文书作业文化削弱战斗训练,年轻人从军意愿因台军不断爆发弊端而降低。

近年来台海情势紧张,外界更加关注台湾战备情形。令美台官员不安的是,解放军大举投资军队,年度军费已达台湾的十几倍;美国五角大厦估计解放军陆军规模已超过100万人,而台军常备役人数则从10年前的27.5万人缩减至18.8万人。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周在电视节目上被问及大陆武统台湾时是否会协防台湾后说“会的”,但行政部门随即澄清对台政策不变,美国维持不表明台海爆发战事时是否会干预的“战略模糊”立场。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年尝试凝聚民众支持强化台军实力,推动自主建造舰艇及导弹等计划,并逐步提高防务预算。

不过,台当局“中研院”政治学研究所助研究员傅泽民怀疑台湾年轻人是否有足够的责任感。他说,近期军事训练虽有强化,但“台湾成年男子其实不想打仗”。


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