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情势紧张 外界关注台军对解放军“第一击承受”及反击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2-22 10:48:07

台湾监察机构日前邀台当局防务部门战略规划司长李世强中将座谈,其中多名“监委”关注解放军新一代战机与直升机对台湾维持空防影响,以及台军面对解放军第一波攻击的承受及反击能力等。

事实上,台当局防务部门从未公开过伤亡人数,仅在2003年11月,时任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副主管的陈肇敏曾脱口说,台军第一波“战耗动员”,也就是伤亡人数估算为12万8千人

此外,2005年有媒体披露台湾军方评估报告,如果两岸开打,台湾7天内军队损伤人数至少4万人,平民死亡人数跟军人比起来多3到5倍,可能约有20万人,军民估计死伤高达24万人。

不过,对于第一波死伤人数可能达24万人,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曾表示,当中可能有误会,当初数据是说若第一波要动员,可以有20余万人接受动员,但不是说第一波会伤亡这么多人,没有这么算的。

事实上,“第一击承受”的战损都是10余年前的答案,解放军现已有卫星与精准的各型导弹,加上两岸军力差距拉大,第一波军民死伤应不至这么高。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