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驱逐舰穿越台海“偶遇”台军嘉义舰 台军事专家张竞质疑“刻意安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01 14:07:42

美军太平洋舰队“勃克级”导弹驱逐舰“拉尔夫·约翰逊号”(USS Ralph Johnson DDG 114),在26日穿越台湾海峡。也是美军舰2022年首次穿越台湾海峡,但台湾军事专家张竞提到,此次“拉尔夫·约翰逊号”行动异常高调,全程打开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而且还与台当局“海巡署”嘉义舰近距离“偶遇”,其实内藏两个重要疑点,恐怕私下在进行联合演训。

张竞表示,这次美舰通过台湾海峡,最值得注意的是,该舰于26日晚21时许航经台湾海峡东口时,与“海巡署”最新下水的嘉义舰(CG5001)“偶遇”。根据嘉义舰的船位信息显示,嘉义舰25日晚18时返回台中港,于晚22时又出海,26日全天在台湾海峡东口处等待,16时许开始沿台湾海峡向西航行,并于21时许与“拉尔夫·约翰逊号”相遇,两舰最近仅2.5海里。

美军海军军舰

美导弹驱逐舰经台海,照片中海巡嘉义舰曾近距伴随,军事专家张竞表示有两大疑点。(台湾《中时电子报》数据库)

张竞表示,此次美舰与嘉义舰的“偶遇”看似偶然,仔细分析有以下二个疑点:

一是嘉义舰紧急返航与紧急出航相当不寻常:

根据公开的AIS信息,嘉义舰自2月19日以来,一直在台中港至台北港沿岸海域活动,但25日晚18时突然紧急返回台中港,但22时又再行出海,推测可能是紧急搭载人员或设备上船。

二是与美舰“偶遇”时,双方刻意放慢船速:

嘉义舰26日全天在台湾海峡东口处慢行等待,但至16时许,美舰通过台湾海峡中部时,即开快速向沿台湾海峡向西航行,21时许与美舰相遇时,双方均放慢船速,与美舰相遇1个小时后,嘉义舰于22时许追随美舰转向东北方向,显示这次“偶遇”可能是刻意安排。

张竞提到,这令人联想到2021年8月10日,也是嘉义舰等4艘海巡舰艇传说是在花莲外海与美军舰联合演训,因此,不排除此次又是落实“设立海巡工作小组备忘录”,与美舰再次进行不公开的联合演训。

对此,“海巡署”则回应,按照任务惯例,各国各地公务船只或军舰经过台海,海巡舰艇均会进行严密监控,但不会针对单一案例评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