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强化台湾不对称战力” 邱国正:配合但不照单全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2-31 10:48:58

对于美国的《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建议“邀请台湾地区参加明年环太平洋军演”,并“强化台湾不对称战力”。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表示,乐见任何一个团队、国家对台湾的“正面帮助”,但未来若有进展仍要评估,量力而为,乐于配合不是照单全收,台军会进一步评估。

此外,台军将于明年1月1日成立全民防卫动员署,台防务部门日前表示,全民防卫动员署位阶比台防务部门现行的“全民防卫动员室”更高,编制从原本30人提高至150人,除负责军事动员,也进行跨部门行政动员协调;目的在提升后备战力,统筹运用全民的力量支持军事作战及灾害防救任务。

针对新制教育召集,台防务部门表示,2022年为新旧制并行,新制第1季至第3季试行、第4季进行检讨跟评估,新制为年年施训,一年训量约1万5000人。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