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军传出舰男女军士官不伦 各记两大过检讨汰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9-01 11:27:05

18.铭传舰

台海军派里级巡防舰PFG-1112 铭传舰。记者刘学圣/摄影

台海军一级作战舰“铭传舰”传出有男女军士官婚外情“不伦”案,台海军舰队指挥部8月31日表示,经掌握具体事证后,已将两人各记“大过两次”,检讨汰除。

据周刊报导,已婚的铭传舰喻姓“中校”同舰萧姓女下士传出婚外情,两人在舰上暗通款曲,休假时还毫不避讳牵手逛街、开房间,喻妻找上萧理论,竟遭反呛。同袍们看不下去,举证向“司令部”检举,2人虽被记过调职,但1个多月后又被调回高雄,继续不伦。同袍痛批海军轻纵,等于变相鼓励外遇,让循规蹈矩的官士兵无法接受。

对此,“海军舰队指挥部”表示,该“部”2020年12月掌握喻姓“中校”与萧姓女下士疑似违反性别分际,即实施行政调查,但无具体事证,单位以不当行举造成诽议,致有损军誉,分别核予“记过两次”及“记过乙次”处分,同时调离原职务。

“指挥部”表示,2021年8月舰指部掌握具体事证,经调查属实,各核予“大过两次”重惩并检讨汰除。

“舰队指挥部”表示,军纪维护为台军要求重点,为贯彻“严考核、严淘汰”政策,“舰指部”对所属违犯重大军纪斲伤军誉官兵,均严惩不贷,并无媒体报导“海军轻纵”情节。将持续加强官兵军法纪及性别教育,并纳为案例宣教,以防范类案肇生。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