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变异病毒来势汹汹 台名医忧:迟来的疫苗不是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7 13:59:28

    台湾医生江守山表示,待自购的疫苗运抵台湾,再经过封缄、检验开放施打后,可能都是明年的事,届时变异株可能都已对疫苗免疫。(图/台湾《中时电子报》示意图)

    由慈济、台积电及永龄基金会合购的1500万剂辉瑞/BNT疫苗,首批93万剂于上周四(2日)抵台,不过台湾肾脏科名医江守山表示,依照美国去年施打BNT的情况来看,现在对付新型变异株的效果已经很差了,待疫苗到货、开打时,恐怕多数病毒都对疫苗免疫了,感叹“迟来的疫苗不是疫苗”。

    江守山昨(6)日于个人脸书粉专《江守山医师》分析,首批BNT疫苗终于抵台,台湾上下都相当期待,美国去年12月就已开打BNT,但随着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疫苗效果变得很差,许多国家及地区受到Delta变异株肆虐后,确诊数不断攀升。

    江守山指出,未来台湾还有逾1000万剂疫苗到货,经过台当局“食药署”封缄、检验后才能供民众施打,推估可能要待明年才会打得到,届时恐怕大部分的病毒都对疫苗已经产生免疫、逃脱了,他大叹说“所以说迟来的疫苗不是疫苗”。

    贴文下方有不少台湾网友留言说,“一半以上的人连混打的机会都没有,而长者的第二剂只能痴痴的等”、“现在各国各地打疫苗后几乎都无法对付Delta变异株,直到现在台湾没有打疫苗的人还很多,民进党的防疫政策杀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