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再传确诊!全台今新增4本土个案 1人死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9 10:53:57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9)日公布岛内新增6例COVID-19确定病例,分别为4例本地及2例境外移入;另确诊个案中新增1例死亡。

指挥中心说明,今日新增4例本地病例中,为3例男性、1例女性,年龄介于30岁至50多岁,其中1例发病日为今(2021)年9月5日、余3例为无症状感染;个案分布为台北市及新北市各2例,其中3例为已知感染源、1例关联不明,卫生单位将持续进行疫情调查及防治,以厘清感染源。

指挥中心表示,今日新增2例境外移入个案,分别为埃及籍30多岁男性(案16169)及埃及籍40多岁男性(案16170),8月4日一同自埃及来台,均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证明且入境后采检及检疫期满前采检结果均为阴性;由于2人曾接触确诊个案,9月7日由卫生单位安排采检,结果皆为阴性,今日再次采检并确诊(案16169之Ct值36.7,案16170之Ct值34.7);2人相关接触者匡列中。

指挥官陈时中指出,境外2例个案,和埃及爸爸在8月4日入境台湾,是表亲关系,第一天验的时后是阴性,入住防疫旅馆变成阳性,由于Ct值很高,先归类在境外。

至于2例本地,是新北市集合住宅装修工公司人员,家住台北市,他确诊后再进而匡列同住的太太,采检出阳性,另外,今日新增的2例本地,与幼儿园群聚没关系。

另外,长荣航空机师群聚案,目前一采315人有314人阴性,1阳性个案,即日前公布的机师之子,未有新增个案。陈时中说,这起案件对社区的影响很低,二采还没完全做完,不过看起来风险也低,纵使未来再检验出案例,对社区也没有影响。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