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蓝皮解忧号10月23号复驶 十大彩蛋公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22 15:33:35

台铁观光列车蓝皮解忧号将在10月23日复驶,未来将每天往返行驶屏东枋寮与台东来回1个趟次,单程最低票价299元(新台币,下同)起,负责营运的雄狮旅游今天对外公布10大彩蛋。

台铁蓝皮客车由屏东枋寮发车到台东,从巴士海峡到太平洋海岸,所经南回沿线山海风光尽收眼底,美不胜收,因而又被称为解忧列车,深受许多铁道迷喜爱,也让台铁局着手规划修复。

负责蓝皮解忧号营运的雄狮旅游发出新闻稿宣布,蓝皮解忧号预计将在10月23月正式启航,每天往返行驶枋寮与台东来回1个趟次,单程最低票价299元起,即日起开始贩售。

蓝皮解忧号花费一年半的时间变身,台铁高雄机厂厂长谢进崑说,修复工程最困难的地方在于蓝皮解忧号观光列车不是更新,而是复旧。

谢进崑表示,想恢复原始样貌,必须先彻底刮除陈年补土痕迹,再一层一层重新防锈、喷漆,光是重新喷漆的步骤,就耗时近2个月才能完成,确保穿上新衣的蓝皮表面平整光滑,每一步都要小心处理,避免珍贵的骨董火车受到损伤。

雄狮旅游表示,车厢内部设备则因年代久远,早已无法取得零件更换,因此只能尽力完成修复作业,或是以手工重新打造,象是最有代表的“阿公级电风扇”,就是经过工匠巧手维修后再度上路服役;最复古的“骨董级循环式厕所”也完整重现,列车将保留一间复古厕所提供乘客怀旧,其余皆改造为真空式厕所提升整洁度。

蓝皮解忧号观光列车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可开式复古车窗”,雄狮旅游表示,招牌的铝制遮阳板是重新整修后投入使用,另外象是车厢置物架、旅客拉环、绿皮沙发等设备,除了保留多处原始配件,也有不少是仿古新做,为老灵魂重新注入新活力,让旅客体会最原汁原味的复古风情。

雄狮旅游也公布蓝皮解忧号的10大彩蛋,包含台铁主线铁路历史最悠久、展示复古循环式厕所、唯一没有广播设备、唯一无空调、能开窗,还被作家刘克襄形容是“与世界分手的列车”,用缓慢的速度领略南回线的每一片风景。

行经路线是全台桥梁、山洞最多的南回铁道,沿线可同时欣赏台湾海峡与太平洋海景,也被誉为全台最美轨道段,串连有最美车站称号的“多良站”、台湾最南边的车站“枋山站”、最大的小站“加禄站”、秘境中的秘境“枋野站”。

蓝皮解忧号纪念套票单趟限量版299元起,包含隐藏版纪念车票、导览耳机、游程导览等,再加上特色便当、专属纪念礼品,则是499元起,也可以选择来回套票899元起,除此之外还有团体游程。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