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太鲁阁事故”2周年 罹难者家属悲喊“我们不是台铁改革阻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4-03 08:20:38

台铁“太鲁阁事故”2周年,罹难者家属赴台铁富冈机厂参加追思活动

台铁“太鲁阁事故”2周年,罹难者家属赴台铁富冈机厂参加追思活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铁408车次“太鲁阁号事故”满2周年,由罹难者家属所组成的“太鲁阁的眼泪”,2日下午参加在台铁富冈机厂举办的追思会,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也到场。家属难过表示,他们不是台铁改革的阻力,所强调的外部监督台铁改革至今没有进度,更希望台当局各单位能让台铁真正做到改革,并让家属参与其中。

秦樱华的女儿当天前往花莲旅游搭上事故列车而罹难,她说,至今还想问女儿到底去了哪里,家属完成和解协议后,并非从此没有声音,依然推动台铁外部监督,并将事故车厢保存,运安会事故报告也在去年5月出炉,陆续发函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台当局交通部门、台铁以及铁路部门了解改善进度,在家属努力与监督下,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也完成“台铁公司化立法”,并陆续讨论事故现场纪念。

她说,一路走来很辛苦,大家都知道台铁是百年老店,光和解协议花了半年,外部监督在去年没有实质上的进度,台铁改革不只是罹难者家属加上民众都有很多期许,能让台铁真正做到改进,但对于“公司化”,太鲁阁罹难者家属一无所知,也希望台当局交通部门能让家属多了解一点。

王国材表示,台当局交通部门坚定进行台铁安全改革,在改革过程中,也面临很多员工的沟通,要花非常多力气,尤其台铁100多年来大概都是这样的运作方式,所以一下子要改过来,花非常多力气在沟通与协调,包括“公司化”明年1月1日就要挂牌,目前就照这行程让台铁安全改革更根本从组织做起,从内部的组织内稽内控来管理安全的课题。(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