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将满周年 王国材被批放伤者及家属鸽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29 13:47:45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即将满周年,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太鲁阁”伤者及家属成立的“被遗忘的太鲁阁伤者”团体,昨日上午在滂沱大雨中于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外抗议台当局交通部门主管王国材一直未与他们见面,上周三还放他们鸽子;王国材则解释可能是部内人员未妥适安排造成误会,承诺今日下午3时与“太鲁阁伤者”会面协商。

去年4月2日台铁“太鲁阁号”造成49死、数百人受伤,“太鲁阁伤者”表示,这是一场无法摆脱的噩梦,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承诺会让伤者或罹难者家属得到最大的协助,没想到接下来却面对相关主管官员傲慢,好不容易敲定本月23日与王国材见面却被放鸽子。

“太鲁阁伤者”因此召开记者会表达三要求:请王国材履行承诺,与伤者和家属面对面沟通;尽速成立台铁安全改革的外部监督团体,并仿效日本制度,成员应纳入亡者家属与伤者代表,共同监督安全改革,让悲剧不再发生;最后,台铁高层应负起责任,妥善处理伤者事宜,还给受难者基本的公平正义。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