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太鲁阁事故 台媒体人一句话点评蔡当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12 15:45:23

台铁太鲁阁号2日发生严重翻覆意外,酿重大死伤,幸存者的心理状态恐需要时间修复。岛内媒体人罗友志形容这些失去的家人的幸存者是“意外孤独者”,对于他们自责表示,“不去玩、不分开坐就没事”,让罗相当不舍;而在事件后,台当局的作为也让罗友志直呼:政治良心荡然无存。

罗友志今(12)日在社交平台指出,新北市议员江怡臻发现,“自责”是这次太鲁阁事件幸存者容易出现的情绪,因为东部干线特殊订票情况,常常一家人分成两个车厢搭坐,意外发生后常常留下“意外孤独者”。

江怡臻分享一个淡水的案例,罗友志转述,该案老公跟儿女都在太鲁阁事件罹难,让人心疼的是她一直强调“我没事”;而通常意外者发出这样的声音,想关心的人就会噤声,对此,新北市政府的处理方法分成几个阶段,先陪伴、后心理重建,进而劳工局等单位接手,继续默默支持她未来的生活。

太鲁阁号事故幸存者心理状态需要时间修复,媒体人罗友志转述新北市议员江怡臻(右)分享的的案例。(图/摘自网络)

听到江怡臻的安排,罗友志安心许多,但他也指出,江怡臻同时观察到这些自责的声音:“不去玩、不分开坐就没事!”真心让人非常不舍,罗直言,“该自责的人,不是你们,是行政当局啊!”

“行政部门在自责吗?”罗友志表示,“没有”,头七刚过,蔡英文社交账号像是振臂高呼“解脱了”一样,关心的话题立刻急转弯;但转弯也无妨,如果关心的是疫苗、社会议题也就罢了,她关心的竟是社交账号触及率下降,就像台铁内部流出的“Line截图甩锅指导方针”一样,用网络风向,尽量把责任归咎在包商。

罗友志直言,这个行政当局上下关心的,不是49条人命,不是这些“意外孤独者”,他们关心的是触及率、归咎责任不要在我,政治良心荡然无存。罗说,当然他们一样会“头过身就过”,在五年发生了上百条人命意外,那么多荒腔走板的夺命事件之后,依然轻骑过关,因为有触及率;而“触及率是谁?你们啊!想想吧…”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