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控台交通部门摆烂 趁疫情逼迫太鲁阁号事故家属和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13 15:31:24

    台铁太鲁阁号出轨重大意外,造成49死、247轻重伤。(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发生至今已过百日,国民党党团昨开记者会质疑“行政调查报告”仍不知在哪里?国民党团指出,台交通部门利用疫情逼迫家属和解,仅开过1次协调会就要家属签署和解书,“毫无人性”;台行政机构昨日则响应,检讨报告8月会提出。

    台当局交通部门4月28日拍板理赔比照“普悠玛号事故”,每人赔1570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卫福部门赈灾专户所收到的善款共有11亿1119万,罹难者家属可领到台铁赔偿金加上善款,约3070万,金额破台湾海陆空事故纪录。

    不过事发过百日,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质疑,台铁迄今仍未公布事故行政调查报告,企图藉由严峻的疫情,掩盖应该交出的“行政调查报告”。

    国民党团书记长郑丽文指控台交通部门、台铁趁疫情当下摆烂,甚至还逼伤亡者家属和解,开过1次协调会后就不愿继续开,根本就是欺骗家属,交通部门、台铁至今都在回避。

    她指出,交通部门唯一开过的1次协调会,还不开放媒体参加、禁止家属录音录像,交通部门主管王国材本来承诺家属会安排第2次协调会,却石沉大海,交通部门就开始跟家属协调和解,还强迫对和解书有疑义的家属接受,过程中没有沟通,欺骗家属,在毫无诚意的协商后就关闭协商大门。

    “蓝委”郑天财表示,交通部门意图以疫情严峻来逼迫伤亡家属签和解书,“应该是赔偿却变成和解”,根本就是复制高雄气爆案“代位求偿”的把戏,甩锅给承包商。

    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表示,交通部门已在做检讨报告,而内部行政调查还在等运安会的调查报告出炉后,一并提出报告,预期8月提出,台当局都有在检讨调查,而改进也不用等报告,该检讨的都会马上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