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医大学生打两剂莫德纳“心脏爆痛”惊醒 患心肌炎急送加护病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23 15:49:52

岛内有一名医大学生在施打完两剂莫德纳疫苗后,患心肌炎送入加护病房治疗,他痊愈后发文写下此段经历供想打mRNA疫苗者参考,提醒“如果发现真的有不适,请尽速去急诊”。

该医大学生声明自己没有任何药物过敏史与心脏问题,因暑假实习与参加公考分别打到第一剂、第二剂莫德纳疫苗,约间隔1个月。他表示施打第一剂时,仅接种处疼痛便无其他症状,施打第二剂后,不到一天就出现发烧症状,但尚未有心肌炎特有的胸闷或喘不过气。

第二天他到实习单位实习时还有些低烧,体温约37度,此时开始出现心肌炎最常见的“胸闷”,且在蹲下或站起时心脏也有抽痛感,他当天共吞了8颗止痛药,已吃到一天最大剂量却完全没有改善。医生听完心音、量了血压后,也仅说“应该是疫苗副作用”,认为过几天就会好。

由于医大学生持续有胸闷症状,回家休息又因“胸部剧痛”痛到惊醒,他上网查到的资料都指出是心肌炎症状,便请家人送急诊。经过急诊检查发现“发现心肌酵素高于正常值很多”,后又经医生评估,他最后被送进“内科加护病房里的负压隔离病房”进行治疗。

他表示自己的心肌炎不算严重,所以是透过支持性治疗及一些降低心脏负荷的药物,等待心脏自行修复,痊愈后血球含氧量比正常人略低,“算是轻微的后遗症吧”。

他提醒即将打疫苗的人,接种前要注意保持身体状况良好,作息正常、压力不要太大,若接种mRNA疫苗的人有出现胸闷或心脏痛之类的,一定要去医院或能抽血的地方检查,“因为一般诊所单纯听心音或是量血压,几乎不能诊断出心肌炎,这样只会延误治疗,可能会让病情更严重”。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