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换取日本开CPTPP绿灯 犹如开放美国“莱猪”翻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4 00:00:00

     台湾民进党当局22日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对此,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痛批,民进党当局前天递件时机,很明显跟大陆有关,因大陆在中秋节前递件,蔡英文不得不赶鸭子上架赶紧送件,凸显“我们还没有准备好”的困境,没经过缜密评估下,对岛内失业、经济成长、产业及农业冲击等影响都是未知数。赵少康并质疑民进党当局急就章,想用核食换日本开绿灯。

    曾担任台湾地区WTO谈判代表的前“农委会主委”林享能也担忧,CPTPP是群体,各会员对日本核灾区食品认定须有科学规范,台湾地区若要加入,也要接受与各会员同样的标准。台湾民众通过“公投”,明确表达反对开放受日本核灾污染的食品,开放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恐成为换取日方支持CPTPP受理台湾申请案的“头期款”,民进党当局不能为了要加入CPTPP,就对日本卑躬屈膝,必须要坚守立场,绝对不能像开放美国“莱猪”进口一样,只有台湾单方面牺牲。

    针对台湾地区申请加CPTPP,是否将面临开放日本核食问题?目前与日方是否已进行谈判?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日说,并没有什么条件,他强调,对于任何食品,都是以民众的健康、科学证据与国际的标准来做,如果有任何食品是核食,那绝不准进口,但对外界担心日本福岛核食进口,他说“不能给人家贴标签”。

    “蓝委”赖士葆听后呛,苏贞昌在回应美国“莱猪”进口的时候就是不断重复这样的论述。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