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空军事故频传 首位F-16V战机作战队长遭拔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9-29 16:18:41

    8月31日清晨,台军一架F-16V双座机在屏东佳冬战备跑道进行操演任务,不慎滑出跑道,机头插入土里。(台湾《中时电子报》数据照/民众提供)

    台军空军F-16V战机近日在演训时发生罩舱罩飞脱、起落架突收起的意外事件,台军空军司令熊厚基要求检讨飞安责任归属。今(29)日传出,出事战机所属作战队队长遭拔官调职,嘉义联队自联队长以下主官则皆遭行政惩处。空军已证实此事。

    8月11日清晨,空军嘉义基地一架F-16V战机(机号6698)进行飞行训练任务,起飞离地后发生座舱罩飞脱,所幸未造成人员与战机受损,座舱罩也在基地内找到。虽从起飞到降落仅短短7分钟,却是F-16战机成军以来首次发生座舱罩飞脱。

    岂料8月23日,嘉义基地又有一架F-16V战机,在起飞前执行检查时,因人为疏失造成主起落架收起战机轻损,空军调查后,初步为工作不慎引起的意外。

    8月31日清晨,一架F-16V双座机在屏东佳冬战备跑道,为9月中旬的“汉光37号演习”进行操演时,不慎滑出跑道,机头插入土里,所幸人员都安全。

    飞安状况频传,空军表示,空军司令熊厚基震怒,严斥相关单位未能谨守并严格各项飞安工作守则,队长必须负起相关违失连带责任。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