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金芳:数位五倍券,撒大钱买民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0-12 14:00:26

五倍券陆续发放,台当局也推出可以绑定其它礼券的数位五倍券,还请出标榜数位专业的唐凤来推广,结果反而民怨四起。

在登录的过程中,除了抢登记造成的网络塞车、长辈登记的困难之外,登记完才知道没有装数位装置的小店不能用礼券,等到发现纸本五倍券较好,却换不回纸本五倍券。唐凤强力推销的数位五倍券,不但无力抢救苏贞昌团队的低支持度,徒增一堆民怨。

五倍券是去年三倍券的加强版,由于普发经济振兴券是施惠措施,对增加GDP成效非常有限,监察机构对于消费券的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点。去年三倍券民众玩得很开心,5月疫情爆发造成民众沉重的精神压力,部分行业营运也受到打击,苏贞昌就想依样画葫芦,利用发放五倍券再给自己低迷的人气打打鸡血,并且推动数位五倍券,强化数位先进形象。

但时空条件今非昔比。苏贞昌施政满意度走低已经是结构性问题,不是花钱示恩可以挽救的。另外,数位五倍券的推动无视城乡与世代之间的数位落差,许多小店也无法使用,肯定会让美意大打折扣,不但无法达到政策预期效果,还会导致民众不满,公库的债务负担肯定又要增加一笔。

过两周就是陈柏惟的罢免投票,这场罢免投票很可能成为对苏贞昌的信任投票,届时就可以知道数位五倍券招惹多少的民怨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