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谭再利快评:纾困就是不发现金,怎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12 16:44:25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指称,24“绿委”反5倍券,苏贞昌为何硬干?(图/中天新闻画面)

    民进党当局已经拍板,决定以去年三倍券作法规划发行五倍券,不考虑发放现金。这是继民进党硬推高端疫苗上架后,又一违背民意和倒行逆施的蛮干措施。

    犹记得去年发放的三倍券,已经是为德不卒,造成民怨四起。骗术高明的苏贞昌当时还大言不惭的说:“三倍券一举多得,除刺激商家的营运商机,也增进家人、朋友的相处时间”。然而当时却是让人民抱怨连连,取得三倍券过程过于繁琐,直接发放现金岂不更方便。

    这个无德又善骗的台当局,明明是“两倍”却说成是“三倍”,现在又拿不实的“五倍”来骗肖。难道民进党的官员眼睛都瞎了?你们这些按月领高薪、年年领奖金、每天吹冷气,既不知又不能体会民间疾苦的无良公务员,没有看到当前无法谋生的劳苦大众?看到那些背着幼儿、下着大雨、骑着机车抢时间外送食物的辛苦妈妈们,你们晚上睡得着觉吗?

    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在未秀出证据情况下,居然会说出“目前内部民调显示,超过6成民调支持振兴券”的鬼话。根据发行三倍券的经验,真的是“难领、难换、三倍怨”。不管是亟需振兴的夜市摊贩,还是市场早晚市,面对消费者小额消费无法找零的限制,反而还得面对收到“伪券”风险、承受现金流的压力。

    民进党的“老实树”台北市议员王世坚曾批评,“三倍券成本就要花12亿元(新台币,下同),结果只能用4、5个月就要作废”。民进党的“良心”前“立委”郭正亮日前亦表示,“民进党至少有一半立委反对发行振兴券”,直接打脸林锡耀。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迄去年中期为止,美国已发放个人3.6万元、日本2.8万元、韩国3.5万元,就连香港每位成人亦获得发3.8万元。我们这个在前瞻计划、风电计划、大肆购买军火…等等大手笔砸钱情况下,对它的子民竟是如此的吝啬刻薄,这要让我们说蔡英文的好话,真不知要如何开口!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