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保淳:别再“消费”老百姓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7-20 14:40:24

据闻台当局行政机构在民意百般推促下,已考虑将普发全民5000元(新台币,下同)的消费券,甚至还有人主张发送“五倍券”,在台湾地区经济因疫情而衰弱的紧要关头,还劳神费事地花巨资印制“消费券”,这是在“消费”预算还是“消费”老百姓?

从马英九的“消费券”,到蔡英文的“三倍券”,无论其成效如何被夸大渲染,但最重要的目的,还是在让账面上的数字显得好看一些,在承平之日,百姓犹肯承受其间繁琐、复杂的发送、兑换、找零、期限的问题;方今疫情已严重拖累经济,百工百业因疫情而损失惨重,几乎是无以维生的民众,岂还愿意忍受这样的折腾?

台当局为了因应疫情,虽然提出各种“纾困”的方案,但是,众所周知的是,往往无法“纾困”到真正需要“纾困”的人,这些沧海孤民,正面临到“病饿穷”三方交迫的危境,岂能再迁延时日,被“消费”了之后,才能得以取得“消费”的机会?

毫无疑问地,普发现金,直接依户口拨入账户,是唯一最有效、快捷,也最便利的方式。5000元的现金,其实仍是远远不敷所需的,但“加倍”想来也应不是太困难的事,想想买疫苗花费的钱就不必再吝惜了,也别再斤斤计较什么排富不排富的问题,能够满足多数人的需求,就一切值回票价了。

请台当局“网开一面”,别再巧立名目,虚耗无谓的财力、人力、精力去“消费”民众,让大家能真的轻松、快捷且及时地“消费”吧!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