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能让民众做台产疫苗白老鼠”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7-15 00:00:00

图:台湾疫情持续,严重冲击当地经济。台北街头出现不少待租的铺面。/中央社

  【大公报讯】记者苏榕蓉报道:台湾联亚日前公布了其研制的新冠肺炎疫苗二期临床试验数据,声称能抵抗“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但中和抗体效价偏低,受到外界质疑。

  台产疫苗仍未完成试验

  “台湾自产疫苗都只是完成了二期临床试验的期中报告,民众最关心的防护力仍是问号。除了意识形态作祟者护航台产疫苗外,90%以上的台湾公卫专家对台产疫苗完全没有信心!”台大医院名誉教授、台湾医事联盟协会理事长高明见向大公报表示,未来恐怕台产疫苗没人敢打,徒耗公帑,或者是打了也无法受到国际认证,民众无法在国际通行。在高明见看来,让民众施打疫苗才能有效控制疫情继续扩大,而在当前台湾疫情持续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押宝”本土疫苗,很可能给台湾民众带来非常大的危险,他不支持让民众做民进党当局“白老鼠”。

  民进党当局采购疫苗效率不彰,又不积极开放民间自主采购,甚至祭出“抹红”、抹黑等手段。“各种迹象显示,民进党当局全力护航本土疫苗,对采购国际疫苗完全不用心,台湾出台很多纾困方案,实际上用来购买几千万剂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他们当时认为台湾正积极生产本土疫苗,买不到也无所谓,结果疫情大爆发,需要时完全买不到。”

  高明见表示,现在台湾民众抢着打疫苗,但疫苗又严重短缺,由此造成社会恐慌。现在大家只希望获得世卫认证的国际疫苗尽快输入台湾,早一天让岛内民众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保障。高明见说,民进党当局染上“政治病毒”,已经得了“逢中必反”的绝症,在疫苗议题上操作意识形态,故意排除与大陆有关连的合格疫苗。民进党当局不治好“政治病毒”,疫苗再多也挡不住岛内汹涌的疫情。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