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疫苗引发台湾民众死亡 大陆网友暖心喊话:来大陆接种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6-23 16:09:35

      【华夏经纬网报道】自台湾开放接种AZ疫苗以来,已传出近百的死亡案列,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云林县发生第一桩疑似母亲昨天施打完AZ疫苗,回家哺乳喂食两个月大女婴母乳,今天早上发现女婴猝死。至于女婴死因是否与母亲接种疫苗有关,仍待进一步查验。此外,台湾疫苗厂商高端公司紧急加快生产脚步,打算略过三期临床试验,再次引发了岛内民众对施打疫苗的恐慌情绪,岛内多名学者、艺人喊话民进党当局,放下政治偏见,两岸联合抗疫。

    岛内网友痛心表示,“每天都死那么多人,民进党当局还可以告诉大家,并没有因为施打AZ疫苗死亡的案例?台湾民众要自求多福”、“孕妇接下来要打了,陈时中有评估安全性吗?”、“这一切都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坡口,导致家破人亡”……

脸书网友留言截图

      自嘲“没有名气的小演员”的台湾艺人任思齐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自己6月中旬刚在上海接种完疫苗,他看到在台湾人民每天被政治迫害,确诊和死亡人数都一直往上升,家人、朋友每天只能生活在恐惧下,“害怕我年纪大的外公、外婆因为疫情而离开,又害怕他们打了有严重副作用的AZ疫苗”,此外,他还提到“在大陆有将近8万台胞打了大陆疫苗,并没有任何人因为这疫苗而死亡”,呼吁更多有影响力的台胞们,“不管是台商、企业家、教育家等等…或是艺人、歌手、演员,希望大家站出来,帮助台湾渡过疫情。更希望有影响力的你们可以告诉台湾民众,祖国大陆并没有迫害你们,真正迫害台湾人民的就是台湾的政客。”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大陆网友纷纷热心回复,欢迎愿意接种大陆疫苗的台湾同胞来大陆:“我们是反'台独'不是反台湾人民”、“心疼台湾同胞!生死存亡!”、“我们痛恨那些分裂国家、破坏国家和平稳定发展的'台独',但是我们无比欢迎台湾同胞到大陆发展、生活、包括看病打疫苗”……

 网友留言截图

      国台办马晓光在2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此轮疫情肆虐已一个多月,严重危及广大台湾同胞生命健康安全。截至6月21日,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4080例,死亡569例,染疫死亡率超过4%,目前岛内疫苗接种率仅约6%。我们对当前台湾疫情和广大台湾同胞生命健康安全十分忧虑,多次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湾同胞战胜疫情,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疫苗可用,愿意提供被世界卫生组织纳入全球“紧急使用清单”的大陆疫苗,或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参与研发和代理的德国BNT疫苗,上海、江苏、福建的民间机构还宣布要为岛内捐赠一批疫苗。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