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城中城”大火烧出危机 全台湾老旧房屋台北最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5 16:47:07

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昨天(14)凌晨发生大火,目前已造成46死、41伤,危老都更议题成关注焦点。台北市议员张斯纲指出,都更是近20年来台当局与地方政府共同努力的目标,但因程序复杂又冗长,很多老旧房舍根本等不及,目前全台湾老旧房屋数都更核准数以台北市的560件居冠、新北市357件居次,各县市的数字都代表着背后的隐忧。

张斯纲昨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近20年来,都更一直是台当局以及各县市共同努力推动的目标,但由于都更程序复杂、行政程序冗长,许多有急迫性的老旧房舍根本等不了那么久,因此有了“危老重建”的新办法,希望加速危险或老旧的大楼推动重建更新。

张斯纲指出,全台湾老旧房屋数量最多的地方就是台北市,接着依序为新北市、高雄市。距危老重建办法公布已逾4年,根据台内政部门统计至今年9月底,全台危老重建总共核准了1783件,其中,台北市560件、新北市357件、台中市303件、台南市161件、高雄市101件、桃园市82件。

针对上述数字,张斯纲强调,虽然其数量已超过以往20年都更的总和,但从这次高雄老旧大楼火灾的悲剧发生,显见还有很多需要都更或危老重建的地方,而且是十分急迫的,特别是长年缺乏维护的大楼,更需要台当局的关注。张呼吁,台当局和地方政府须更重视并积极地推动危老建筑重建,方能将老旧房屋背后所潜藏的危机解除,让悲剧不再发生。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