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年货大街15日起跑 迪化商圈提前办消防演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06 15:58:54


台北年货大街15日登场,台北市消防局今天在迪化年货大街举办消防演习活动,盼可强化迪化街及永乐市场摊商、店家防灾观念与应变能力,确保民众年关采购安全。

台北市消防局发布新闻资料指出,台北年货大街自15日起,将展开为期16天活动,为让民众安心采买,今天在迪化街1段永乐市场西侧广场举办“2022台北年货大街消防演习”活动,盼提供民众安心安全消费环境。

消防局演习情境假设永乐市场商家桶装瓦斯管线破裂,并爆炸起火,引燃摊架,火势扩大延烧至永乐市场,民众及商家实施初期应变,后续抵达的消防员进行伤员救护、人命救助、灭火抢救。

消防局表示,演练项目包含身体着火自救、伤员救护、民众119视讯APP报案、防灾士疏散及初期灭火等,借以提供民众火灾初期应变技巧,并强化消防员火灾部署抢救效能。

消防局提醒,使用炉火应有人离火熄观念,且使用电器应谨记“5不1没有”要领。

消防局表示,5不分别是“不”超过负载,用电量较大电器,避免共享延长线或插座;插头“不”用不插,不使用的电器,插头应拔下,并以手握插头方式取下。

“不”捆绑电线,綑绑延长线及电线容易导致温度升高溶解外覆塑胶;插头“不”污损,经常清理插座间灰尘,检查是否有焦黑、泛黄状况;插座、延长线旁,“不”要摆放可燃物。

1没有为“没有”安全标章不用,买家电注意是否有政府检验合格安全标章,才能有效降低火灾发生的风险。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