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谭再利:陈明通没说出口的话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0-22 16:15:16

微信截图_20211022155641

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20日在台立法机构答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日前在台立法机构备询表示,当前台海形势是很严峻,最近有美英3艘航母通过台海,给大陆很明确的讯息,就是提醒他们要“有所节制”;未来1年、2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非常低,如果没有突发事件,蔡英文任内不会发生战争。

陈明通长期研究大陆问题,也出任过台湾陆委会主委及出版不少两岸关系著作,被称为是一位“大陆通”,但其言论也曾引发诸多争议。此次陈的发言虽然让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放心不少,但也让人摸不着头脑。

首先,身为台当局情报头子,必须与陆委会主委及防务部门主管共同出席由台湾地区领导人主持、安全部门负责定期召开的“台湾安全会议”。但陈明通对当前两岸情势的看法,竟然与陆委员会主委邱太三的“两岸是准战争布局”,及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台湾面对的周边情势,是40年来最严峻”的说法大相径庭。3位都是负责台湾安全与两岸关系的官员,自己内部就先乱了套,这要让蔡英文如何做出决策?

其次,陈明通认为近期美英3艘航母通过台湾海峡,让大陆有收敛些。的确,类此情况过去从来没有见过,就算96年的台海危机,美国是派了2个航母战斗群在台湾东部海域巡弋。但3艘航母一起通过台海,不也反而证明了当前的两岸情势是“空前危急”吗?但陈却对此没有该有的着墨。

陈明通认为“没有突发事件,蔡英文任内不会发生战争”,难道陈有“内线情报”?能够管得住小英及其他官员的嘴?如果“没有突发事件”,不只是蔡任内,两岸将永远不会有战争。陈明通虽不需要依样画葫芦,但也应该向台当局官员和全民说出真话,同时也要不时向蔡英文提出率直诤言。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