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检调为何不敢办高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22 16:38:58

微信截图_20211022155528

费鸿泰爆10几名“立委”涉炒作高端股票 吁检调调查。(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台湾检调大动作侦办东洋公司采购疫苗破局涉嫌内线交易案,连日来引发外界为何只查东洋,却不查高端疫苗的质疑。因为若论炒股的规模与手段,东洋只能靠边站,高端才是真正的大咖;而且高端涉嫌内线交易的疑点更多、更明显,过去媒体、“立委”屡有点名与质疑,这几乎是社会人尽皆知的“公开秘密”。

同样也是社会皆知的,高端拥有雄厚的后台、“政治正确”的背景,不仅审核程序可以跳过专业、快速通关,而且民进党当局全力推动施打高端疫苗,其股价更是在台当局高层、卫福部门的一路力挺、放话护航之下,非常巧合地总在疫苗重大讯息发布前大涨特涨。

许多民众都想知道其中是否“有鬼”,如果没有,就该还其公道。问题是一定要先彻查,才能杜悠悠之口,可是检调敢查、能查吗?这就形成了社会都认为应该查清楚,可是很多人又认为查不下去的矛盾现象。

根据媒体的比对,高端从去年2月以来的股票交易量,至少有9次在疫苗重大讯息发布前暴涨。高端则强调,发布重大讯息都依据主管机关和“法令”的要求。但这种回应简直是废话,外界质疑的是,为何那么巧,总是在重讯发布前就会出现大量买进的现象,这与“马后炮”般的何时发布,根本是两回事。

早在6月间就有民众向检调检举,上柜的高端疫苗恐有内线交易的疑虑,“高检署”指示士林地检署调查,士检证实已分他字案,但从此即无下文。最近在社会质疑加剧下,“金管会”坦承确有异常,柜买中心已提供5次资料给检调,但却遭到冷处理。

如今高端案已成民进党当局的烫手山芋,不办东洋还好,办了东洋却不办高端,天下还有更荒谬的对比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