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不赢就要改规则 蓝营青年炮轰民进党:真是输不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5 09:42:19

华夏经纬网10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立委”陈柏惟罢免案23日进行投票,同意罢免票数跨过罢免门坎通过罢免,且高于不同意票,对此结果,绿营内部涌现修“选罢法”的声浪,连蔡英文都表示,这几次罢免投票,让她感受到对于民主的发展,还有需要大家努力的地方。对此,国民党青年党员黄腾宪直言,“罢免门坎”是民进党下修的,打不赢就改规则,就是输不起。

黄腾宪昨(24日)在脸书发文表示,陈柏惟遭罢后,各种“修改罢免门坎”的声音就开始酝酿,绿营民代从市长、“立委”、市议员,一个个抛出“修法”、检讨门坎的声音,背后似乎是有集体意识的操作。

黄腾宪直言,首先有绿营人士称罢免门坎太低,容易造成社会动荡?他认为,这个问题根本完全不成立,从这次删Q投票就能看到,同意票7万7899(51.48%),不同意票7万3433(48.52%),投票率51.72%。这意味着,就算这次罢免案采用过去高标准的“双21门坎”,也就是“50%以上投票率、50%以上票数同意”也是成立,哪有门坎太低的问题?

另外,还有绿营有志之士提说同意罢免低于陈柏惟票数,结果不合理?黄腾宪批,这个问题,只要反过来思考就好,为什么当初陈柏惟以11万2839票高票当选,这次投出来的不同意罢免只有7万3433票?连过去2020“大选”中曾投给陈柏惟的选民,到了2021年就不满意其表现了,那被罢免不就是刚刚好?如果要求同意票要超过11万2839票,那为什么不同意票不用?

黄腾宪指出,就算先不管当初“罢免门坎”是民进党下修的,对于绿营上述的2个论点,他直接以“删Q”的投票状况打脸回去,就能知道绿营提“修法”,就是因为:“输不起”。

此外,对于蔡英文23日在脸书一番话“这段时间以来的几次罢免投票,也让我们感受到,对于民主的发展,还有很多需要大家继续努力的地方”。黄腾宪称,蔡英文的表态是否意味深长?是否是吹响罢免门坎“上修”的号角?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