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大“公投”案最新民调竟一面倒 台媒体人爆选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17 09:22:52

华夏经纬网12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12月18日“公投”,倒数最后不到2天,各政党及正反双方卯足全力催票。根据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所做网络最新投票民调,结果显示,投下“4个都同意”的比例高达78%,“四个都不同意”比例为4%,选择“其他投法”为11%,选择“不投”比例仅6%。

黄暐瀚16日晚间在脸书发文表示,“民调可信、人心难测”,从历次的选举结果来看,民调,是可信的。但投票率,却抓不准,是五成投票率?还是六成?或者不到五成?这个“人心”,没人抓得准。

他坦言,对于1/4门坎的“公投”来说,投票率特别重要,投票率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公投”的结果。也许是因为陈柏惟罢免案意外失算后,想要奋起;又或许是蔡英文太过不想复制2018的县市长败选经验,这次民进党全党上下总动员。

从“口号听到”(四个不同意喊得响亮)、“路口看到”(全台民代天天站路口拜票)、“便当吃到”(造势场合,适当饮食不违法)、“简讯收到”(最近几天,简讯狂发,甚至到12/18当天,都还可以继续宣传),最后一点是,蔡英文要求必须让817万民进党支持者,确保“四个不同意”指令,已经让大家通通“知道”。

黄暐瀚直言,民进党让“‘公投’变选举,选举变直销”!绿营拼“五到”,蓝营呢?蓝营最后一周的主轴,只有“侯友宜不团结”。再说一次,“公投”结果,看投票率,但从选务的操作与技巧来看,民进党像是开着跑车在冲,国民党,则是骑着脚踏车在跑。而且还是只有一个踏板的脚踏车。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