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昶佐罢免案 郭正亮:若“反莱猪”民调高他非常危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5 15:05:10

微信截图_20211025105940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投票,最终以同意票77899票胜过不同意的73433票,罢免通过。紧接着台北市中正万华区“立委”林昶佐罢免案,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罢免热度可能上升。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表示,“反莱猪”的民调都超过6成,因此如果林昶佐罢免案和12月18日“公投”绑在一起,林昶佐就非常危险了。

郭正亮24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林昶佐罢免案有一个很大的变量,因为台北市议员钟小平第二阶段联署书,是在10月9日送去台北市选举委员会,依“法”要在一个月内完成审查。假设在11月初审查完毕,依规定,罢免投票就必须在20至60天内举行。碰到有其他选举,则必须合并办理,所以会碰到12月18日“公投”。

郭正亮接着表示,如果台当局“中选会”刻意地绕开12月18日,比如提前一个礼拜或是晚一个礼拜,这一定会被作文章。因此如果林昶佐罢免案和“公投”合并举行,林昶佐真的非常危险。因为“反莱猪”的民调都超过6成,所以光是“反莱猪公投”出来投票,林昶佐就会很累,而且罢免林昶佐5大理由的第一个理由就是“莱猪”。

郭正亮认为,陈柏惟被罢免后的台中“立委”补选,可以错开。但林昶佐罢免案只要审查第二阶段公告通过,20至60天内一定要投票,将跟12月18日“公投”的时间吻合,他认为钟小平一定是故意的。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