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拉国民党下水 蔡英文也得一并陪葬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26 15:04:21

360截图20211026150303781

360截图20211026150303781

  苏贞昌表示,对于“立委”陈柏惟遭罢免感到惋惜,另希望“公投”能就事论事,不要政治操作。图源:台媒

  “删Q”成功后,苏贞昌连日为紧接登场的四大“公投”消毒,一有机会就说“公投”应就事论事,不要扭曲成政治运作,并指责国民党开放莱牛、揪团吃牛肉面,却把莱猪描绘成毒猪肉,相信美国人不会接受;但,只要稍稍回溯一下历史,就可以发现美牛是苏贞昌第一次当“院长”时恢复进口,12年前说美牛是毒牛则是蔡英文。苏贞昌才说“每个人什么时候讲什么话,做什么事,一辈子会被检验”,怎又如此健忘?

  国民党全力推动年底四项“公投”,外界认为这是苏贞昌的”阁揆保卫战”。苏贞昌保位心急,连日来频就“公投”议题发言,指台湾是以外贸为主的地区,产品要卖给海外,不能禁止海外产品进来,否则没办法做生意,当年国民党开放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的莱牛进来,还揪团吃牛肉面,却把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的莱猪描绘成毒猪肉,开放莱牛吃莱牛,却抹黑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的莱猪,逻辑怎么说得通?

  但事实真是如此吗?美国牛肉是2003年12月游锡堃担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期间,因证实美国出现狂牛症,于是依据“食品卫生管理法”禁止输台;直到2006年2月,当时是苏贞昌第一次担任行政机构负责人,他下令恢复美牛进口,只是当时没有检验美牛是否含有莱克多巴胺,直到2011年为止,约有10万吨含莱剂的美牛被台湾民众吃进肚里,也就是说,美牛成为人们生活日常是从苏担任负责人开始的。

  苏贞昌刻意忽略这段历史,只提马英九上任后,国民党时期开放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的莱牛进口,这是何种居心?路人皆知;苏贞昌再把丁怡铭惹出牛肉面风波,国民党为声援业者而揪团吃牛肉面,加以跳脱剪接,刻意制造美牛是国民党开放进口,然后再揪团吃美牛烹调的牛肉面,却反过来抵制莱猪的错误印象,也真是认知作战的典范了。

  至于美国牛肉是不是毒牛?苏贞昌当年恢复牛肉进口时,是完全没有检验莱克多巴胺,要人照单全收,马英九开放美牛进口,莱剂含量依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标准, 采取“安全容许、牛猪分离、强制标示、排除内脏”的原则,对照苏贞昌恢复美国牛肉进口几乎完全放水,苏贞昌还好意思说 “不要扭曲成政治运作”,更别提马时代自始至终反对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的美猪进口,对照之下,蔡当局根本就是任人予取予求,只是被苏贞昌说成似乎这样才有办法和美国人做生意。

  苏贞昌上星期才说,“每个人什么时候讲什么话,做什么事,一辈子会被检验”,结果直接糗爆高雄市长陈其迈,因为他过去曾严词要求台中市前市长胡志强要为夜店大火下台,没想到此刻自己也深陷如何负起政治责任的困境;而苏贞昌说国民党把莱猪描绘成毒猪,这又波及12年前在街头上高喊美牛是毒牛的蔡主席,同样是吃莱剂,为何美牛是毒牛,美猪就不是毒猪?

  去年底,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询问苏贞昌能否列举民众对执政当局最不满的三件事,苏贞昌表示第一件当然是放宽美猪、美牛进口政策,这是他亲口说出来的,苏贞昌自知民怨不止,油嘴滑舌强拉国民党当垫背,但世间岂有如此好处尽占的生意,既要拉国民党下水,蔡英文也得一并陪葬。


文章来源:联合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