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蔡当局开放莱猪 美猪进口暴跌8成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03 13:53:53

  (记者 张嘉文)反莱猪等4项“公投”将于12月18日投票,民进党定调“4个不同意”,蔡英文更把“反莱猪”简化为“反美猪”,引发批评。蔡当局今年元旦开放含含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进口,中国国民党“立院”党团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2016年以来台湾进口美猪量逐年提升,但今年却暴跌近八成,显示美国猪肉商深受莱猪议题影响,这是蔡当局没有好好规划莱猪政策所造成,现在却倒果为因,要民众接受全面开放莱猪,真是不可思议。

  四大“公投”案将在12月18日投票,包括珍爱藻礁、重启核四、反莱猪、“公投”绑“大选”等。民进党全力反击,并将反莱猪和反美猪连结,苏贞昌甚至说,反莱猪此举让台湾不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让中国大陆早一点加入,只会让中国大陆高兴等语。

  国民党团今天召开“数据会说话 开放莱猪 到底是挺美?还是反美?”记者会,由党团总召费鸿泰主持、首席副书记长万美玲出席。

  费鸿泰拿出数据说,蔡当局自2016年执政至今,美国猪肉进口量逐年攀升,去年进口量有15877公吨。今年1月至9月,进口量骤减为1958公吨,难道这就是蔡英文给美国猪农的礼物吗?呼吁蔡当局正视台湾百姓检验其政策所导致的结果。

  费鸿泰表示,蔡英文宣布开放美国莱猪输台,这意味着开放台湾市场给全世界生产莱猪的猪肉商,台湾老百姓为何这么倒楣。而苏贞昌说台湾不进口莱猪就无法加入CPTPP,但美国非CPTPP成员国,非台湾地区争取加入要洽谈的对象,因此进口莱猪与能否加入CPTPP无关。

  万美玲则说,从美猪进口量数据显示,最近进口量下降,因政策无法获得台湾民众的认同,又不完整标示莱猪,所以民众选择最安全的方式就是不吃。当大家不吃,进口商想要自清,美猪进口量和过去相比仅两成不到。

  万美玲批评,民进党的双标、昨是今非屡见不鲜。过去反莱猪,现在却开放莱猪,明明反莱猪“公投”主文,是询问是否同意禁止进口含瘦肉精的猪只,但蔡英文却颠倒是非、指鹿为马称国民党反美猪,试图把食安议题跟政治挂勾,真的是不可思议到无法无天的地步。她强调,事实上,没有人反美、反美猪,而是反对莱猪。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