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防部:坚决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9 09:48:43

  中国国防部:坚决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针对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在10月10日发表的所谓“讲话”,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28日在北京表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使命。大势所趋、大义所在;不动如山,动如雷霆。

  10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在10月10日发表所谓“讲话”,声称两岸“互不隶属”,台将持续扩充军力,展现防卫决心,全力阻止单方面改变现状行为。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谭克非表示,习主席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郑重宣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揭示了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指明了两岸关系的前进方向。

   他指出,民进党当局出于“台独”本性,置中华民族利益和台湾民众福祉于不顾,煽动对立、叫嚣对抗,企图以所谓“共识”为幌子绑架台湾民意,频繁勾连外部势力,加紧谋“独”挑衅。其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卑劣行径再次证明,“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

  “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使命。大势所趋、大义所在;不动如山,动如雷霆。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强化使命担当、保持高度戒备,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谭克非说。

  当日另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民进党当局近期一再炒作美台军事联系,另有台所谓“陆军司令”率团赴美,其间参加美陆军协会年度会议,并与美防务部门和军队人员会面。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谭克非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已向美方表达严重关切并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必须就此向中方作出澄清。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他指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一些人违背一个中国的政治承诺,不断打“台湾牌”,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极其错误信号,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带来严重负面影响。如果美方继续顽固抱守“以台制华”幻想,企图以“切香肠”方式实质性提升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将坚决予以反制和回击。

  谭克非强调,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任何仰人鼻息、挟洋自重,阻挠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图谋终将失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