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成了民进党当局讨好美国“祭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02 09:14:49

今年9月,美国政府召开半导体高峰会,以提高芯片“供应链透明度”为由,要求台积电、三星等半导体企业在45天内交出被视为核心商业机密的库存单、订单、销售记录等数据。美国方面甚至威胁称,如果确有必要,美国必定会采取行动,有很多方法能让企业交出数据。

对此,台积电方面最初承诺,不会透露客户的商业机密信息,损及客户及股东权益。但最终迫于美国方面的强大压力,不得不表示将在11月上旬提交相关数据资料。民进党当局却害怕得罪美国主子,声称这是企业“自愿性”决定,交由企业自行考量,其抽身事外的态度招致岛内各界强烈质疑。

美国无所不用其极,谋求全球半导体发展霸权,其此举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目的是为了通过掌握全球半导体主要企业的核心数据,协助美国自身企业发展壮大,同时让美国方面有更多手段掌控半导体企业的发展方向,最终达到掌握全球半导体发展的绝对控制权。据有关媒体报道,台积电和三星是全球最顶尖的芯片代工厂,而英特尔公司已经开始进军芯片代加工业务,企图超越台积电。该公司与美国政府关系密切,美国如果掌握了台积电和三星的核心商业数据,并将之转手给英特尔,将严重影响台积电等企业的商业运作。同时,美国也可以通过掌握这些企业的数据,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半导体发展策略和惩戒措施,让台积电等企业对美国政府更加投鼠忌器。令人讽刺的是,台积电近年刚刚在美国政府“引诱”下,宣布在美建设5nm芯片厂,以提高美国芯片产业基础能力,结果就被美国快速锤一大棒,这充分暴露了,美国方面给台积电的“甜头”,本质是要进一步控制类似台积电的半导体核心企业,图谋把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供应链掌握在自己手中。

民进党当局宁愿牺牲台企利益,不敢得罪美国。台积电一旦交出美国政府想要的相关数据资料,无异于将自己的脖子架在美国的刀把子上,随时可能面临被美国“掐断”的危险。但是,一贯声称要维护台企利益的民进党当局,面对台湾核心企业甚至台湾整个半导产业夭折的危险,在美国面前不敢做任何抗争。这充分暴露了民进党当局为一己政治私利,害怕失去美国的撑腰,进而动摇自己的“执政”地位,宁愿牺牲台企的利益,置台湾核心产业长远发展于不顾。

目前看,在两岸关系更趋紧张下,民进党当局“反中谋独”的两岸政策越来越受到岛内民众质疑。岛内在野力量明显加大对民进党当局的抗争,其中的斗争焦点之一就是谁更能有力维护两岸和平稳定。岛内民众对民进党两岸政策的虚伪性认识更加深刻,求安望和的心态更加突出。但是,民进党当局仍顽固贴靠美国,企图勾连美西方延续“反中谋独”策略,靠美国来为自身的执政和政策背书。这不仅让美国随时可能被拖下两岸紧张动荡的漩涡,面临和中国大陆直接对抗的风险,还会让岛内民众的利益福祉受到根本性损害,特别是台湾企业随时可能是民进党当局为保“自身平安”送给美国的“祭品”。民进党的做法,只会让两岸有识之士和支持两岸关系发展的力量更加看清其政治操弄和自私本性,终将被台湾民众所不耻。

文章来源:华广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