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节返乡改10+4旅馆仍缺!境外亲属入台难度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04 15:40:02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针对非重点高风险国家(或地区)入境人员,前10日可入住防疫旅宿,后4天可返家在家检疫,但仍有许多民众依旧订不到防疫旅馆。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观光局已协调地方政府加速旅宿业者投入量能,短期内可增加旅馆数的开设。

此外他也指出,返乡规定从原先14天检疫改成“10+4”之后,也希望各地方政府能协助跟旅馆沟通说明,协助需要订防疫旅馆的民众,此外也会鼓励民众分批返台,民航部门航空公司都会协助改机票因应,优先补足空房问题。

对于岛内工作或读书的外籍人士表示希望接家人来台,指挥中心曾于10月提到同意外籍工作者配偶子女入境。庄人祥表示,目前仍属于边境严管时候,这段期间,指挥中心针对有需要人道考量的部分都会协助让他们入境,但是在春节期间较有困难,但有人道考量的都可提出来。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