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节后放宽台湾地区边境政策? 医生曝两大难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8 09:18:39

photo.webp (11)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平稳,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公布,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涵盖率达69.49%,第二剂为29.6%,预计今可突破7成与3成。指挥官陈时中说,疫苗施打达一定覆盖率,边境可相对放松,明年春节后机会愈来愈大。岛内防疫专家表示,目前未能松绑边境主要有两点,第一、在第二剂疫苗涵盖率未达8成;第二、面临民众春节前返台高峰,指挥中心仍须严守边境,杜绝防疫破口。

台湾感染症医学会名誉理事长、台大儿童医院长黄立民表示,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涵盖率突破7成,第二剂3成,这只是给医护人员及民众一个目标,“在科学上其实没有意义”,因若要松绑边境管制,民众第二剂疫苗涵盖率须达8成,才能避免境外移入个案造成大规模的社区传播。

黄立民说,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农历年前,又将遇到感恩节、圣诞节、新年、农历新年等假期,为民众回台高峰期,此时指挥中心也不会冒然开放边境,只要有4、5个隐藏确诊病例进入岛内,社区疫情恐又开始扩散。

黄立民说,因此陈时中才表示,若要放宽边境管制措施,须待农历春节后,也是着眼于届时民众回台高峰已过,而民众第二剂疫苗涵盖率应该会接近8成,这时再来放宽边境管制,对岛内疫情影响有限。

黄立民指出,但面对逐渐步入返台民众高峰期的的居家检疫措施,指挥中心应先着手规划,如自疫情低风险国家或地区,并完整接种两剂疫苗者,可以适度放宽居家检疫的时间,如从现行的14天缩短为10天,或再逐步放宽为9天、8天,搭配后续自主健康管理,让返台民众能与家人顺利团圆。

对于岛内疫情平稳,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意愿偏低,对于疫情有和影响。黄立民说,民众接种疫苗意愿低,恐影响新冠疫苗施打涵盖率,不利往后开放边境,也可能让开放时程更加延后。

黄立民说,何况时序进入冬季,各种病毒十分活跃,呼吁民众应速接种新冠疫苗,而间隔7天也可接种1年接种1次的流感疫苗、5年接种1次的肺炎链球菌疫苗,以及10年接种1次的百日咳疫苗,以保护呼吸道及肺部远离病毒感染。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