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台商春节返台不会要求居家检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6 10:55:57

台北街头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预估,大陆受解除封控影响,疫情可能于农历春节前达到高峰,指挥官王必胜表示,会持续关注当地疫情发展,随时滚动式检讨,但不会对春节返台的台商祭出居家检疫。资料图为台北街头。(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大陆防疫规定逐步松绑,奥密克戎疫情开始升温,针对台湾地区是否会因大陆疫情调整台商返台等入境防疫措施?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表示,大陆是第一波疫情且确诊个案少,会持续关注当地疫情发展,随时滚动式检讨,但不会对春节返台的台商祭出居家检疫。

至于“小三通”、两岸春节包机航点能否如期开通?王必胜说,目前皆由台湾陆委会、台交通部门与大陆有关部门沟通,此议题非台“疫情指挥中心”能单方面决定,必须双方凝聚共识,大陆也可能因疫情而有所考虑。

另外,非台湾籍贯确诊者的医疗费用过去都是由公务预算支应,台“疫情指挥中心”宣布,明年元旦起,无健保资格、非台湾籍贯人士的确诊治疗改为自费。(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