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有家归不得 大陆台商:民进党安心返台口号只是空头支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08 09:48:35

微信截图_20211108091230

受到疫情影响,许多台商有家归不得,不断为大陆台商积极奔走的徐正文想问,“台湾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不少台商已长达两年未能返台,恐怕将面临迁出户口、丧失健保及投票权。台商有家归不得,不断为大陆台商积极奔走的徐正文不禁想问,自诩为“防疫模范生”的台湾,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徐正文表示,疫苗问世一年多,各国各地陆续依照疫苗接种情况以及风险调整检疫措施,唯独台湾还拒人千里之外,持续采取“锁岛泡泡”攻略法;经过一年多,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的防疫思维,不但没有迈步向前,仍旧走得心惊胆战。

因疫情影响,许多家庭被迫分隔两地,甚至两年内未返台,将面临迁出户口、丧失健保及投票权,徐正文说,台湾民众配合防疫这么久,戴口罩、打疫苗,却连一家想好好过年都这么难,台当局安心返乡的口号打得响亮,到头来也只是张空头支票。

徐正文也认为应“标准一致”,否则空姐和机师飞世界各地都是3天隔离、4天居家,为什么他们高危险,居隔天数可以比较少,台商一样打两剂疫苗,却要10天、14天?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