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报告:解放军核弹头数量超乎美方预期 对台动武7条件降为6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5 15:25:00

微信截图_20211105085622

图为中国解放军东风-17导弹。(新华社)

美国国防部3日(当地时间)向美国国会提交《2021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大幅提高对中国核弹头数量增加速度的估算,并指出中国军事现代化目的是在2027年能与美军在印太地区抗衡,使台湾依北京条件展开谈判;此外,报告也首次将“外国在台驻军”自“大陆对台动武条件”中移除,从原本的7条红线删减为6条红线。

报告称,未来10年,中国大陆意在推动核力量现代化、多样化并加以扩张,持续投资及扩张其陆基、海基和机载的核运载平台数量,并动手打造至少3座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场所,美军预估解放军拥有的核弹头可能于2027年之前达到700枚,到了2030年可能多达1000枚。

报告指出,2020年大陆对台湾外交、政治与军事施压加剧,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周围进行军事演习,也多次派军机绕台,两岸紧张局势升高。解放军持续为台海突发可能做准备,同时威吓、延迟或拒止任何像是美国与其他理念相近伙伴的第三方干预。

值得关注的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日对外透露有美军在台后,《2021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与往年报告有所不同,首次将“大陆对台动武”的条件从7个降为6个。往年美军列举的大陆对台7条红线包括:“正式宣布台独、以任何形式走向台独、台湾内部动荡、台湾获得核武、无限期推迟两岸统一对话、外国干预台湾内部事务,以及外国在台驻军。”

今年报告删减了“外国在台驻军”此条件,并将“外国干预台湾内部事务”以及“外国在台驻军”合并为“外国军队干预台湾内部事务”;被问及报告是否要增补“外国在台驻军”此一条件,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麦纳斯3日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要添加到报告中的内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表示,美方借报告炒作中国核威胁论,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核威胁来源。截至2021年初,美国实际拥有5550枚核弹头,却还要发展低当量核武器,降低核武使用门坎。中国一直将核力量规模限制在国家安全所需的最低水平。任何国家只要不对中国使用核武器,都不会受到中国核武器的威胁。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