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倚美谋“独”又出新名词 “共同作战图象”是什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08 11:53:25

据岛内媒体报道,“美台”之间正构建所谓的“共同作战图像”,也就是共享中国大陆沿岸机舰的动态情报系统,预计将于2025年完成,届时日本的情报也会纳入其中。

“共同作战图像”,顾名思义,是诸军兵种间协同作战或者联合作战的一套信息化系统,而如今“美台”却正在加速构建这样一套系统。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讲座教授郑剑认为,纵向看,“共同作战图像”建成以后,“美台”将由“情报”信息共享升级为“战场作战”信息共享,必然会拓展到陆海空天电全方位的情报以及相应领域的作战要素的互通互连。横向看,就是由“美台”、美日双方勾连,发展到“美日台”三方。郑剑表示,无论“美台”也好,“美日台”也罢,这种“共同作战图像”的建构是对中国核心利益的又一次挑战,是挑衅、近逼红线的行动。

“这样一种实战化的准备,他的意图很明确。”郑剑分析,一是威慑中国大陆,如果将来两岸一旦打起来,美日可以通过“共同作战图像”给台军提供战场信息,甚至直接指挥战场上的台军与大陆作战,以此来恐吓大陆,增加解决台湾问题的难度。

郑剑进一步指出,看似是“美日台”三方互联互通、合作的一套“共同作战图像”系统,实际上真正的“共享主动权”掌握在美国人手中。两岸一旦爆发战争,美国只会将收集到的解放军兵力调动、武器装备分布等情报,有选择地交给台军,让台军按照美国人的指示冲向战争一线。

“所谓‘共同作战图像’它绝对是一个不平等平台,它是一个为美国、为日本利益而服务的平台。”郑剑认为,美国把台湾当一次性消费品,利用台湾消耗大陆,让台湾民众在战场上去替美国人当炮灰,打一场不可能取得胜利的游击战、巷战,这才是他们的狼子野心。在美国的如意算盘里,台湾地区从来都是美国对抗中国大陆的棋子和炮灰。【来源| 台海之声《海峡军事》 台海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