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越来越多台湾民众不信独不惧统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08 14:17:09

  在两岸关系愈趋复杂严峻的态势下,大陆近期加强了反独遏独的力度,包括表示将严惩“台独”顽固分子等。虽然两岸关系的发展还充满不确定性,但在统独问题上,似乎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不信独不惧统。

  如果从岛内传统的统独民调来看,主张独的比例不低,主张统的比例不高,但相信台湾能够独、哪怕会引发战争也要独的人少之有少,认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路的人越来越多。这是一个趋势。

  同时,我们观察到,随着大陆的发展进步和实力增长,加上持续、稳定的对台湾政策宣示,相信两岸迟早必将统一的台湾民众来越多。也就是说,理解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的人越来越多。这也是一个趋势。

  我们也观察到,虽然大陆的对台方针政策相当一贯,对统一后的制度安排也相当明确,但由于台湾朝野长期以来对“一国两制”的扭曲宣传,多数台湾众民对“一国两制”的内涵完全不了解。现在,在台湾不可能独但必将统已成为越来越多的民众的认知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不惧怕统一,但非常关心关注统一后的制度安排和具体有什么好处。

  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内,两岸关系发展的变数多、挑战多、风险多,需小心应对;但长期来看,不悲观,统一是大势所趋、大道所归、大义所在,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实现和平统一,坚持和平统一路线不动摇。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