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涞:台湾青年应该认真思考的四个问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11-10 08:44:43

  

1710357


    作者 蒋涞 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副院长

    自2016年5月20日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在台湾主政以来,虽然曾口口声声说要在两岸关系上“维持现状”,但却完全否定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在岛内极力推动“渐进式台独”,并利用疫情不仅试图“以疫谋独”,而且百般阻挠两岸各界在各个领域的民间交流,破坏国民党马英九在台湾主政时逐渐形成的“两岸一家亲”氛围。他们甚至还大肆炒作“芒果干”(“亡国感”),挑动广大台湾民众与大陆的敌意,煽动“反中、仇中、抗中”的情绪,由此导致两岸关系更加恶化,擦枪走火风险不断升高,特别是以青年人为主体的两岸网民的对立越来越严重。在此,我们由衷地希望岛内青年要认清民进党蔡英文当局的“台独”本质,要以中华民族的大局为重,认真、理性地思考以下问题。

  一是,台湾当局到底是“爱台湾”还是“害台湾”?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几乎常常将国民党当局是“外来政权”挂在嘴边,而口口声声称他们最“爱台湾”,甚至标榜自己是“台湾的儿子”、“台湾的女儿”,并以此骗取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年人)的选票。然而,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却说一套,做一套,在实际施政的过程中完全没有以民众的福祉为重,不仅丝毫没有“爱台湾”的任何举动,反而时时刻刻都在做“害台湾”的事情。其一,近年来大肆挥霍全体台湾民众的纳税钱,向美国购买武器装备。根据岛内媒体报道,仅在特朗普任内的四年时间里,台湾当局就购买了500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军火,仅这一项相当于每个台湾民众支付了20000多元。而且越是买武器,越是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这难道是“爱台湾”而不是“害台湾”?其二,在防疫中“借疫谋独”,拒绝大陆善意支援和代理的疫苗,政治操弄优先,完全不顾人民生命,造成防疫措施严重滞后,台湾民众死伤惨重。其三,“在野”时全力反对国民党马英九进口美国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牛肉,上台主政后却进口美国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和牛肉。因为莱克多巴胺对人体有害,所以长期以来台湾是不允许使用的,必须是零检出。但是,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于2020年8月直接下令从2021年元旦开始进口美国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和牛肉,严重影响民众的食品安全,危害民众的身体健康。这难道是“爱台湾”而不是“害台湾”吗?

  二是,台湾人民到底是“有尊严”还是“无尊严”?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却极力配合国际反华势力遏制中国,不断鼓噪要“有尊严”地“参与联合国及其组织”的活动。回顾国民党马英九在台湾主政时期,由于坚持“九二共识”,所以在一个中国的框架下,台湾地区的代表参加了世界卫生大会(WHA)等国际组织的有关会议和活动。然而,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却不顾岛内有关法规文件的规定,否定台湾与大陆同属于一个中国,甚至通过所谓的“教科书改革”,推行“去中国化”的教育,企图将台湾与大陆完全分割开来,还抛出两岸“互不隶属”的“两国论”。蔡英文想要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以扩大“国际空间”,结果是“一个中国”原则更加牢固,台湾的“国际空间”进一步收缩。台湾不仅无法参加世卫大会,而且“邦交国”不断萎缩。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推动的“文化台独”,致使台湾广大青年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成为无根漂泊的“绿色浮萍”,这到底是“有尊严”还是“无尊严”?

  三是,购买军火是给台湾人民带来“安全”还是“危机”?如前所述,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仅在特朗普任内就花费台湾民众5000多亿元的纳税钱,向美国大肆购买了军事装备,不仅给台湾防务预算造成了巨额透支,而且使2300多万民众每人负债约25万元,完全是在“寅吃卯粮”。这是蔡英文当局为了民进党的一己之私,紧抱美国的大腿,甚至利用广大民众用选票给予他们的权力,根本不顾老百姓的福祉,一意孤行,导致台海局势越来越紧张。正是由于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勾连外部势力,错误地认为当前中美对抗加剧是谋取“台湾独立”的最佳时机,更加肆无忌惮地冲撞一个中国的底线,甘当美国抗衡中国(大陆)的“马前卒”和美国遏制中国(大陆)的“棋子”,企图将台湾变成“倚美谋独”的“刺猬”和“以武拒统”的“豪猪”,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机和军舰不得不通过巡航台湾和穿越台湾海峡来宣誓主权,并向岛内的“台独”分子和国际反华势力发出严重警告。这到底是给台湾带来“安全”还是“危机”?

  四是,两岸统一是给台湾人民带来“福祉”还是“灾难”?两岸同胞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是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是历史潮流,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随着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不仅国际地位越来越高,综合国力越来越强,而且也使全世界一个中国的框架越来越巩固。迄今已有180个国家(包括全世界所有的大国和主要国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外交关系,并且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和最佳方案。最近,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军川明确表示,统一后,台湾的和平安宁将得到充分保障,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所有拥护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台湾同胞将真正当家作主,参与台湾治理和祖国建设,尽享发展福祉与复兴荣耀。统一后,台湾财政收入尽可能用于改善台湾地区的民生。台湾同胞的对外交往将得到充分拓展。由此可见,两岸统一给台湾人民带来的绝对是“福祉”,而不是“灾难”!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