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独顽固分子"被制裁还很得意?真实情况正好相反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11 09:01:20

  自从国台办5日把台湾的“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以及“外交部长”吴钊燮3人列为“台独顽固分子”之后,岛内反应不一。被点名者甚至表面上显得很得意,但岛内媒体认为,他们的软肋正在暴露。

  据报道,登上“台独顽固分子名单”后,游锡堃自称“引以为荣”,苏贞昌则立即扬言“不受威胁”,而吴钊燮则说,“很多人因为未上榜而感到嫉妒”。一批没啥政治份量的“台独”分子也叫嚣着极端言论,想被列榜上。

  但上榜者真的像他们叫嚣的那样得意洋洋吗?恐怕真实情况正好相反。

“台独顽固分子”被制裁后还很得意?他们的软肋正在暴露

  据台湾“风传媒”8日报道,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表示,上榜的台湾官员级别非常高,代表很大的警告,表明两岸关系已经相当危急。

  郭正亮还认为,目前列出这份名单就是一个杀鸡儆猴的态度,而且绝非只是点名,因为制裁还包括与这些人有互动的机构,而且是终身究责,可能不是玩假的。

  比如苏贞昌被列为“顽固台独分子”,其后续效应就要看,因为政治献金是公开的。例如苏贞昌的女儿、“立委”苏巧慧的政治献金,排名前十的有几家在中国大陆都有业务,这些都是可以查得到的公开数据。

  据了解,苏巧慧未来很可能想要竞选新北市长,可能会受到影响。

  郭正亮说,那些要在台湾参加选举的人,至少金主会不敢接他们的电话,这必然会有寒蝉效应。虽然这些人未来不会因此就募不到钱,他们也可以去找和中国大陆没有关系的本土企业,但那样一来,政治献金的规模的就非常少。

  另据雅虎新闻报道,岛内财经专家赖宪政也在一个电视的政论节目上说,选举一定要有资金活水,2020年上市上柜公司在大陆有投资的共1199家,可能不敢再用公司的名义捐款给“台独顽固分子”。

“台独顽固分子”被制裁后还很得意?他们的软肋正在暴露

  《中国时报》9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 2020年民进党收入8.5亿元新台币,支出7.7亿元,其中政治献金1.45亿元,大陆制裁名单出炉后,民进党难免会失去部分政治献金,可能打乱未来选举阵脚。文章说,大陆金融企业、银联或中国人民银行开发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甚至可以禁止上述3人的关联企业使用其结算系统,相关企业将会受到致命打击。

  《中国时报》的另一篇文章援引岛内媒体人吴子嘉的观点认为,国台办针对苏贞昌的部分,最具杀伤力就是修理台商跟金主。今年苏贞昌惨了,明年是议员选举,苏系议员大概有10几个,很多大咖的台商,从前天开始,就不敢接苏贞昌电话。


文章来源:枢密院十号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