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汉翔”:F-16维修中心营运 提升机队妥善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1-17 08:57:36

台湾“汉翔”公司16日表示,F-16维修中心已开始营运,协助台空军解决F-16战机机队系统零件长交期、高单价、高失效率等“三高”问题,并提升F-16机队妥善率,确保台湾空防战力。

“汉翔”发布新闻稿指出,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沈荣津在经济部门主管任内力推F-16维修中心,今天再次亲临汉翔公司翔园主持“F-16维修中心厂商联谊会”,66家岛内厂商与会。

“汉翔”董事长胡开宏致词时表示,F-16维修中心是非常艰巨的任务,汉翔借此盘整岛内厂商的技术,提升产业的技术含量,可望为下一代战机、初教机担任研制工作,未来打入全球供应链,逐步落实维修在地化。

“汉翔”指出,F-16维修中心协助空军解决F-16战机机队系统零件长交期、高单价、高失效率等“三高”问题。F-16维修中心已开始营运并有斩获,今年预计完成空军目标20余项,分4阶段完成。

“汉翔”说,F-16维修中心正如火如荼进行空军机队器材维修及筹补,并透过台当局协助谈判,向海外原厂争取技转、认证及授权,未来将朝机队管理模式迈进,除了可带动岛内航空技术能量、增加产业营收,最重要是提升F-16机队妥善率,确保台湾空防战力。

“汉翔”指出,F-16维修中心也满足民意机构于审查购机特别预算条例时,要求成立F-16亚洲维修中心的附带决议,将业务拓展到东南亚,以符合防务自主的政策目标。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