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嗨歌”+ 要下台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11-18 09:45:29

特约评论员:言未央

最近几天,岛内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又大火了一把,成为台湾舆论的焦点热点人物。据台媒报道,陈时中在疫情期间饮酒唱歌视频在岛内网络上疯传之后,引起舆论一片哗然。国民党提出,陈时中“无罩喝酒嗨歌”,外加违规吸烟,涉嫌违反防疫、烟害防制、公务员利益回避等“三大罪状”,应立即道歉并辞职下台。

诚如国民党列出的陈时中“三大罪状”,一则严重违反台湾防疫规定。陈时中作为台湾地区卫生部门负责人以及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对于防疫规定是心知肚明。然而,他让岛内民众遵守防疫规定,自己却带头违反,率众聚餐嗨歌,可谓执法犯法,明知故犯,影响极为恶劣。二则违反室内烟害防制规定。陈时中明明知道室内不准抽烟,却公然在室内抽烟。三则违反公务员利益回避规定。陈时中身为卫生部门负责人,竟然与品行不佳的医界人士陈识中医师一同饮酒作乐,涉嫌违反公务员“不得与利害相关者饮宴”的规定。

在疫情严控的情况下,陈时中此举让民众惊诧。面对在野党和民众的质疑,陈时中不但不去认错反省,还企图以“视频时间不对”为理由来回避批评和指责,并大言不惭“理直气壮”地反问,“喝酒就要下台?还是唱歌就要下台?”,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无赖相,令人侧目。陈时中“视频事件”爆发后,民进党当局不是深刻反省,采取措施,消除社会不良影响,反而“护犊”心切,包庇陈时中,来了个“大神”操作,竟然污蔑这是“大陆方面炮制的阴谋”。让大陆躺着就能“中枪”“背黑锅”。不过话说回来,大陆如果真能策划让陈时中在疫情期间率众聚餐喝酒嗨歌,并负责拍摄发布视频,那就太好了。如果是那样的话,两岸就不会像目前这样“兵凶战危”了,统一也就不远了。看来,民进党只要一出事,习惯性地就推到大陆身上,好像这是大陆“犯的错”,就能跟民进党撇开关系,就可以“化险为夷”。民进党当局如此下三烂的伎俩,恐怕只有民进党自己人会相信,除此没有人会相信民进党这种白痴式的“鬼话”了。

从岛内举行的与大陆没有半点关系的“四大公投”案,民进党当局却把它炒作为“抗中保台”,便可以看出民进党当局没有其他本事,唯独有搞政治斗争和甩锅大陆的本事。俨然把大陆当作其“政治提款机”了。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陈时中这件事很令人摇头, “若是国民党,早就已经下台”。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陈时中带头违反防疫规定,造成如此恶劣的社会影响,然而,陈时中却很坦然,既无反省,也不用担心为此下台负责。民进党当局也没有让其下台负责的意思,不然的话也不会有上面膝盖式的“大神操作”了。

陈时中“嗨歌”+“嗨酒”的视频曝光,有专家分析是民进党内部为了明年“九合一”选举而进行的政治斗争,力图把民调靠前的陈时中拉下马,是在搞选举的“卡位战”“前哨战”。无论是出于民进党内部什么斗争,然而作为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的不当行为已经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引发舆论风暴,都应该下台负责,化解民怒,以维护执政党的形象。然而,民进党当局不但不处理,反而帮助其推脱责任。这是一个怎样的执政党?民进党当局“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双重标准”,又说明了什么?

陈时中“视频现象”深层次地反映出民进党当局傲慢与自大。其“双标”做法不过是其傲慢与自大的表现罢了。

民进党一干人毫无执政道德底线,更无是非曲直,他们不问黎民苍生,却专注政治斗争,把岛内政治生态搞的乌烟瘴气,把岛内防疫及民生弄的一团糟,把台海搞成世界最危险地区之一。

民进党在岛内一党独大,肆无忌惮,为所欲为,把权力当作打压“在野党”和民众以及谋取私利的工具,个个吃相难看,贪念权位。如此这般,就不难理解,陈时中的台湾卫福部门负责人位子照样干,还“一本正经”地继续开着台湾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视频”风波对其毫发无损,一点事都没有。台湾“在野党”和民众又能奈其如何?

是谁“栽培”了如此专横跋扈的民进党?这是“在野党”和台湾民众应该深深思考的问题。回答这个问题并不难。

欲让其灭亡,必先令其疯狂。民进党的下场亦是如此!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