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纠结在核能与两岸20年走不出来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18 14:41:06

微信截图_20211118143938

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中评社 倪鸿祥摄)

  台湾“4项公投”12月18日投票,其中“重启核四”蓝绿争论不休。前“国发会主委”、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民进党就是两个意识形态,一个就是两岸议题,另一个就是核四,过去20年台湾就纠结在这两个问题里面,付出了太高的代价,而且到现在还是走不出来。

  林祖嘉告诉中评社,民进党就两个意识形态,一个是两岸议题,另一个是核四,过去20年台湾就纠结在这两个问题里面,付出了太高的代价,到现在还是走不出来。但任何事一定要考虑成本效益,如果什么都不管,就会变成意识形态,而且要付出的成本就会变得很高。

  核四厂从1999年3月正式动工至今,期间经过停建、复建、2015年7月封存,燃料棒送回美国,估算已花费新台币2838亿元。

  对于反对者宣称,核四位于断层带,是拼装车不安全,又说重启核四厂要花10年,重启要花更多钱整理,且燃料棒已全运走了。

  林祖嘉表示,前核四厂长王伯辉讲的很清楚,核四厂安全,重启只要2、3年就可以用。重启费用比新建电厂花的还少,至于燃料棒再买回来就好了,而且有核能,就不必急着在桃园大潭盖三接,可以另觅合适兴建地点。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