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赵少康:美国养猪场不养“莱猪” 为何台湾要进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19 10:10:37

台湾“反莱猪公投”昨天举办第2场意见发表会,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表示,民进党坚持进口“莱猪”的理由包括“反莱猪就是反美猪”、“不进莱猪,美国人会生气”、“不进莱猪就无法进入CPTPP等”,但大陆、欧盟都禁止“莱猪”,美国三大养猪场不养“莱猪”,为何台湾还要进“莱猪”?不开放进不了CPTPP?难道开放就可以进了吗?如果阻碍是“莱猪”,为何不在去年开放后就申请呢?

正方的赵少康指出,台湾人一年要吃38公斤猪肉,是牛肉数倍,买便当时没有看到牛排便当,美牛不应与“莱猪”模拟。

反方的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台湾WTO中心资深副执行长李淳则说,不用莱剂的本土产猪市占率达90.7%,花费100元(新台币,下同)购买猪肉,有4.1元买到加拿大猪、1.5元买到西班牙猪及1.2元买到美猪,要吃“莱猪”的机率“比日本制的压缩机还稀少”,如果因为“公投”而不按国际标准,蔡英文再被否决可能会面临第三次的出尔反尔,会遭受美方的质疑。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