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向中国大陆释出缓和信号 台商忧喜参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23 09:57:48

微信截图_20211123091813

图为“长赐轮”在山东青岛港进行修复后的首次货物装载。(中新社)

美国近期通膨来到30年新高,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强调把遏制通膨列为“最优先目标”,让各方呼吁解除对中国大陆报复性关税声浪更高。据沿海城市台商分析,能够减轻报复性关税,对大陆台商来说绝对是好事,毕竟能掌握商品定价权的台商是少数,当出口美国税率降了,自然也能减轻之前吸收成本的压力。

但该台商认为也有需注意部分,坦言中美关系能出现关系缓和,可能也有交换条件,甚至拜登直接喊出不支持“台湾独立”,台湾可能已成为美国交换筹码之一。

而在美国考虑解除报复性关税动作上,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稍早受访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正在评估据“301条款”对大陆商品征收的关税。实际上,之前戴琪已重启程序、批准某些自大陆进口产品可排除在惩罚性关税外,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上月也就部分大陆进口产品排除在关税列表外征求公众意见。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则指出,美国期望大陆能够履行特朗普任内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做出的承诺,但可能会考虑最终以对等方式降低一些关税。

但美国对解除报复性关税也仍有其他声音。据《CNN》分析,目前取消可能性不高。第一是因为美国态度仍强硬,对国内企业也祭出补贴措施,第二是双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承诺中,中国购买美国货物进度还远远落后。

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