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局势紧张 台媒关注解放军对台战机大换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23 09:51:36

微信截图_20211123091651

解放军歼-10C。(图/新华社)

在台海局势持续紧张之际,被称为对台一线的解放军东部战区今年以来持续大换装,淘汰了先前使用的歼-7E战机,换装成大陆自行开发的歼-10C战机。《央视》报导,这项换装工作用3.5代的歼-10C替换掉了之前装备的歼7E战机,这可是飞跃式发展。歼-10C作为世界顶尖的3.5代战机,无论是空战能力、对地对海打击能力还是信息化、电子对抗能力都要超出歼-7E不止一个档次。

报导指,随着解放军换装速度加快,如歼-7、歼-8这类老式战机将越来越少直至彻底退出空军装备序列,届时空军和海军航空兵战斗机将全面实现3代化。

当前中美关系紧张,台海局势亦随之紧绷,岛内媒体称,一年多来解放军持续绕台,今年以来已达800次,军机数单日最高将近百架。

对此,大陆表示,这是针对台湾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的图谋和美方一些人“以台制华”动向所采取的措施,目的在向全球表达“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坚定立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