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商店员频遭攻击 柯文哲叹:社会不安力量在酝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24 15:49:59

台北市长柯文哲24日举行记者会,被问到陈吉仲说莱剂是保健品问题,表情严肃说他忍很久,为何只有他说话都被放大解释,话锋一转对于超商事件表示有些民众受疫情影响,暴力事件引发社会不安,只是冰山ㄧ角。(陈俊吉摄)

台湾近期频传便利超商店员劝戴口罩而遭攻击,暴力事件震惊社会,桃园市长郑文灿建议业者大夜时段排双人值班,台当局内务部门主管徐国勇则建议店员佩戴辣椒水。台北市长柯文哲24日表示,疫情期间通货膨胀严重,许多人生活过得不好,这些事只是冰山一角,他认为对穷人好不是施舍而是保护自己,如果很多人生活不愉快,问题就会出现。

柯文哲24日出席活动后接受媒体联访,被问到怎么看近期的超商攻击事件,柯坦言,最近超商为了叮咛戴口罩,被打、被挖眼睛及被杀的很多,他要诚实地讲“这是冰山一角,反映的是这社会有不安的力量。”

柯文哲说,从数据上分析可看出通货膨胀来了,去年台湾地区GDP还是正成长,但房地产、股票涨很多,相较之下一定有人过得差,台北市之前有做数据分析,发现疫情下的确很多地区或特殊阶层有受伤,因此最近也在想如何给这些人补偿和救济。

话锋一转,柯提及营建物价也在飙涨,从去年1月到现在已上涨16%,但没有公共工程预备金会编到16%,因此他都可以预测明年一大堆工程会出现法律纠纷,毕竟“杀头生意有人做、赔钱生意没人做”,为此整个市府还动用副市长去重新整理所有预算来补工程预算缺口。

柯表示,最近的事件他也不用再去骂,相信网络上、PTT骂声一定一大堆,但比较务实去说就是反应疫情到现在,有相当比例的民众受损,贫富悬殊更厉害,有些人实质受损,这些人就变成社会不安的力量,因此他常常说,对穷人好不是施舍而是保护自己,现在社会很多人生活不愉快,就会偷会抢,这还是要注意,相信最近这几个案子只是冰山一角。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