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解封 柯文哲:社会运作有关者先开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7-22 09:19:23

台北市长柯文哲21日表示,疫情解封将采逐步放宽管制和密切观察,和社会运作有关者将先开放处理,另高端疫苗尚未作临床混打试验,所以无法评论。

台北巿政府21日下午举行疫情记者会,媒体询问台当局宣布26日降级、不解封,有哪个行业可先行和相关规范为何。

柯文哲表示,解封绝非喊1、2、3就同时全部解封,观看海外相关案例下场都很惨,疫情一下就爆发,所以会是一步一步放,但群聚吃饭一定摆最后阶段。

他提到,和社会运作有关的会先开放,像是安亲班、托婴或日间照护等,让年轻人可以出门上班,会逐步放宽管制并保持密切观察,让民众生活不便者将先处理。

媒体追问台当局松口考虑开放混打,是否为高端松绑开路?柯文哲说,实务上来说,现在全球有AZ、娇生和苏联等3支疫苗使用腺病毒载体制作,另一组BNT和莫德纳则采MRNA技术。

柯文哲指出,跟高端技术相近者为美国的Novavax,采用蛋白次单位技术,高端应是全球最早拿到EUA者,但其尚未作混打试验,目前无科学(临床)数据,所以无法评论。

有机场前线人员指控疫苗接种比例过低,恐成疫情破口?柯文哲表示,除台湾地区内部实施清零计划外,更重要是边境管制,全球新增案例每天约40至50万人,边境管制是重要防线,负责边境管制这批人应比照优先施打第2剂疫苗。

有议员帮在台陆生请命能和外籍生同等顺位施打疫苗。柯文哲表示,台当局拨疫苗给台北市进行施打,台北市对有居留证的外籍者,都完全比照市民权利、一样标准,就医学上来说,一视同仁即可。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