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参选台北市长陈时中昔日“10大防疫金句”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11 16:06:23


陈时中金句。(陈友龄制图)

民进党确定征召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陈时中虽宣示责任来就扛,但马上被外界质疑是“落跑指挥官”,且其先前的防疫成绩也遭重新检视、批评。台媒《中时新闻网〉特别整理回顾陈时中的防疫表现,曝光他曾说过的不少“金句”,既令外界傻眼、更引发争议;如今陈时中要选台北市长,又勾起不少民众怒火。

陈时中的“防疫金句”,多半是过去在回应防疫政策议题或出席活动时所说出,以下即为《中时新闻网》整理的“惊句”,让读者看看他现今要选台北市长,该如何面对过去?

●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

2021/2:蓝营民代吴斯怀质询陈时中全世界都在抢疫苗,“各国(或地区)都陆续解封,我们怎么跟得上?如何跟得上?”陈时中答“以现在的情况应该说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

●不要太不满

2021/4:华航确诊机师曾到台北清真寺,台科大证实校内也有65人参加同场活动,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不满“指挥中心”未告知台科大疫调资讯。陈时中回,学生都已自主健康管理,“请副市长不要太不满”。

●校正回归

2021/6:“指挥中心”6月5日公布岛内新增476例COVID-19本地个案确定病例;另有校正回归本地个案35例,总计511例。

●情绪性发言大可不必

2021/9:台北市长柯文哲盼疫情警戒降为一级,称“领薪水的不知道民间疾苦”,陈时中回,疫情期间“情绪性的发言大可不必”。

●“3+11”跟800条人命有什么关系?

2021/9:陈时中于被媒体问到为何未对3+11造成逾800条人命死亡道歉?他反问“3+11跟800条人命有什么关系?”

●我就不能说错一句话吗?

2021/9:民意代表陈椒华问陈时中,“3+11”破口,到底是谁拍板?陈时中呛:“我就承认我讲错了,我都不能说错一句话吗?”

●人与人的连结

2021:万华茶室爆发群聚感染,陈时中以“人与人的连结”一词,形容狮子会前会长及万华茶艺馆的病例接触,让外界傻眼。

●我没有办法负责

2021/11:蓝营民代赖士葆质疑,1年打4剂疫苗,陈时中是否要签切结书,若出事愿意负责?陈时中说,“我没有办法负责”,但有法律、药害救济制度。

●自主应变

2022/4:本地疫情爆发,疫调及匡列速度来不及因应,陈时中多次强调民众应有“自主应变能力”,引发民众不痛批要行政当局干麻?

●丢钥匙取药

2022/4:“指挥中心”启动居家照护管理新措施,民众忧公寓没有管理员要如何取餐、取药?陈时中回,如果是我会把钥匙丢下楼,让外送员消毒后上楼。(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