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只处理民生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25 10:24:42


台北市长柯文哲。(陈俊吉摄)

上海台北双城论坛12月1日将以视讯方式进行,上海市长龚正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共同主持,台湾陆委会提醒“论坛不得逾越城市交流分际”,否则将采取必要措施。柯文哲24日拍胸脯保证,论坛主要处理民生议题,会上签署的备忘录(MOU)也有事先报备,陆委会无须担心,也希望社会氛围不要再是“互捅一刀”,这样伤口只会愈来愈大。

柯文哲指出,举办双城论坛其实吃力不讨好,但他的态度是“有冲突才需要沟通”,若没问题不用去凑热闹,但很担心“恶意螺旋”出现,因为双方看不顺眼的气氛愈来愈严重;直言不要为了短期利益牺牲长期利益、不要为了政党利益牺牲台湾利益。

被问到是否会坚持“两岸一家亲”立场,柯文哲未正面回覆,仅说两岸之间有隔阂、分歧是事实,但别因此让双方民众彼此仇视,台北市是想增加善意、降低敌意,进而促进交流才是真正目的,这也是维持两岸和平最重要的基础。

对于陆委会的提醒,他表示,今年5月初曾为此拜访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包括论坛时程、会中要签署的MOU,都有送陆委会说明,台北市府不会在双城论坛上涉及意识形态、统“独”议题,保持单纯城市交流,强调“还是会谨守身分,处理民生议题而已,陆委会也不用太担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